說我CH病毒無藥可醫,其實是非常有根據的

看看我現在,明明都看完了,結局也知道了

一遇上東森播出時間若正好坐在電視前

就會忍不住轉台過去看一下

但是聽到配音版的就很想關掉電視XD

不過因為是官方翻譯版,比起網友翻譯當然更有正確性

所以還是會「勉強」看完,算是飯後消化一下

看第二次除了比較注意正確翻譯對白之外

大多還是會回歸老本行—音樂

市政廳的配樂我已經聽到會哼了

偶爾還會當成自己在「練歌廳」嗯嗯阿阿唱上幾句

(儘管我唱出來的肯定不是正港泡菜文汗) 


cover.jpg 

市政廳裡有幾首貫穿整部劇的配樂,歌詞搭配的非常好,很能符合情境

果然有好得畫面還是要有好的音樂襯托,才能造就好的影片吶~

我都會一直盯著歌詞點頭稱是,不自覺的忽略螢幕上的畫面

至於無歌詞純音樂的配樂我就沒多加注意了

我不像和聲老師能夠邊聽邊分析和弦

如果能作到這種境界我就去副修作曲XD

是說,改天無事的時候再來樂曲分析好了(誤)


 

 

 

專輯曲目:

 

1.    거야 都會變好
2. 
그래 나를 믿자 那就相信自己吧-정인 Jung In of G-Fla(Feat. Bizzy)
3. 
불안한 사랑 不安的愛 호란(Ho Ran) 
4. 
미래's 왈츠 未來的華爾滋 
5. 
웃어봐 笑容-채동하 (蔡東河)
6. 
Bright Funk
7. 
이사랑 (부제 이사랑 버리자這個愛(附題 放棄這個愛)포지션(Position)
8. 
저무는  天黑的路 한설희(Han Seol Hee) 김정배(Kim Jung Bae)
9. 
희망찬 미래 希望的未來
10. tension
11. 
정치적 in 멜로디 旋律中的政治
12. 
One Dream -서문탁(徐文卓)
13. 
그럴  없어 不能那樣
14. 
회기 불능 不能回來
15. 
다시 돌아갈  있을까 能再次回來嗎?
16. 
저무는  piano ver. 天黑的路 Piano ver.
17. 
캐슬 허슬 Castle Hustle
18. 
 친다 敲鐘
19. 
그래 나를 믿자 Shuffle ver. 是啊 相信自己吧
20. 
Memory
 

21. (Bonus Track) 사랑하고 사랑합니다-愛你 我愛你 - 박상우(朴相宇)


 

그래 나를 믿자 (那就相信自己吧)這首歌代表的是整部戲的主軸

歌曲非常輕快,顯得很有朝氣,符合我們辛未來的氣質(笑)

而歌詞更是勵志,隨著音樂,我覺得所有的煩惱都不算什麼了

如果殘酷的現實讓你想放棄,請記得靜下心想想自己的初衷,痛過之後別忘了帶上笑容

Learn to detach!

歌詞節錄:

好吧!就相信我自己吧, 就依靠信念活下去吧!即使那信念會讓你受傷流淚

好吧!我就笑吧,就依靠著笑容活下去吧!在笑容之中 讓我的愛情像花一樣盛開

天空也不過二個拳頭大

任何東西都可以被遮住 像你的良心一樣

我的夢想總是受挫

再次被拖進這不講信用的世界 再次被它掩埋

忘掉一切生活吧不然就重新出發 像我的未來一樣

今天也不過在考慮

你的疑問很多,像你的欲望一樣

頻繁又徬徨無助著

全部那樣的真實卻又那樣的消失

忘掉一切生活吧不然就重新出發 像我的未來一樣


 

불안한 사랑(不安的愛)這首歌我稱作「辛未來主題曲」

歌詞內容很符合她對於自己愛上趙國感到的徬徨和不確定

但還是想要義無反顧的愛下去

畫面大多是配合未來默默沉思的時候

看得我特別揪心阿!

很多時候我們在愛情中顯得特別矛盾,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也許我們從來就是遮著眼睛在抓住一個人的吧,管他前面是懸崖還是後面有峭壁

愛上了就不會想輕易放手

歌詞節錄:

可以就這樣喜歡你嗎 

不知為何 我覺得不安 

從來都沒有這樣過 

你是特別的 

我並不懼怕愛情 

即使離別會緊隨其後 

可是我不想要這份愛情 

因為會想得到更多 

順其自然 流水一般 

試著交出我的心 

每過一天就會多出一樣 

將來需要丟棄的東西 


如果靠近 

如果去想 

如果去愛 

反而根本無法成就的愛情 

如果送走 

如果離開 

那時卻會更加相愛的愛情 

讓人不安的愛情 

即便如此我還是愛著 這份愛情


有辛未來主題曲當然也有趙國主題曲囉~

 

부제 이사랑 버리자(捨棄的愛情)這首歌就是描寫趙國的心聲阿

他覺得自己很在意辛未來

但是就像他說的:不放手,她就會受傷,放她走,我就會死

這種進退兩難的局面,到底該如何是好?

想想還不是趙國自己造的孽

雖然一開始我很討厭他天秤兩邊都想抓著不放啦

不過看他望著未來的照片傻傻笑、對BB下跪求他放未來一馬時

我對他多少還是有同情的

歌詞節錄:

抓住我心的人只有你

無法預料事情的結果

不知不覺掉入了愛情漩渦中

放棄這段感情吧

無法回憶起全部的你

討厭離別更厭惡我自己(趙先森你也知道自己很討人厭阿?!)

眼淚模糊了視線

無視於轉身離去的你

想徹底抺去又無法忘記

不得已的這句話在心中訴說

離開你還是要繼續下去

無法繼續這句話心聽見了嗎

愛情到底在哪裡


如果說前面都是單戀的歌曲

這首就是小國&青鱗魚小姐認清自己心情的歌了

 

웃어봐(笑容)這首歌是我最喜歡的配樂第二名

對它的好印象除了是男女主角一解心結,讓觀眾一掃陰霾之外

它帶點搖滾的曲風更是我的菜阿!!

我一直都不太愛軟綿綿的情歌

像這種大人苦中作樂(?)的哲學

才是我的Rock 'n' Roll Style阿~(banana_rock<--自以為在噗浪XD)是說蔡東河的歌聲怎麼有點像金在中阿?!

阿中間的Rap有點朴有天感覺呢!(所以是Soulmate之歌了表情符號 (31).gif

如果是在中來唱的我也覺得蠻適合的~

在中哥本來就還蠻會詮釋這種抒情搖滾的歌曲,希望有機會聽到在中哥版本的~

歌詞節錄:

陽光燦爛的晴空之下

隨著耀眼光芒  向我走來的你

我知道這就是愛情了

讓我的眼睛認識了微笑的人啊

謝謝你  有你在我身邊

我才能感到幸福

下雨的時候 我就是你的傘 在黑暗裡 我就是你的光

走的累了  就想想我們的愛

笑一笑  愛情正等著我呢

就算要與全世界為敵

就算會流淚  就算會心痛

只要有你就足夠了

笑一笑 愛情在呼喚我呢

就算有悲傷擋在面前

不是獨自面對  而是兩人一起

只要有你就無所謂

我愛你

看著我的你

守護著感動的人

習慣和你在一起是幸福的事

下雨的時候 我就是你的傘 在黑暗裡 我就是你的光

走的累了  就想想我們的愛


至於我的最愛第三名則是One Dream這首歌

又是一首搖滾歌曲阿哈哈~~

 

這首歌我稱為「競選之歌」,整個非常熱血!

喔摸~我在聽的時候一直覺得太適合俊秀&昌珉了

A段俊秀負責

B段副歌飆高音的部份就給真音音域超越在中歌的最強昌珉

磝嗷嗷磝~~~珉秀雙B組合真的太棒了(珉秀之歌誕生~)

我可以想像一個邊唱邊爆青筋、一個麥克風都快被吃下去了(笑)

歌詞節錄:

我想開一輛帥氣的跑車

我想有一座帶庭院的房子

現在還不行

現在還差很遠

不管其他的人有多少實力

不管位高權重的那些人們

我所夢想的哪個世界

只有一條

只有一條信念

夢想 

One dream One feeling 

為了我唯一的夢想

走我自己的路

即使辛苦 我也不會停歇

One love Once my life

為了我唯一的你

明天又是一個明天 太陽還會升起

最後呢就是我的最愛排行榜冠軍啦~!!

朴相宇的愛你我愛你(撒花+放鞭炮)

 

說到這首歌就要生氣

明明劇裡出現好多次,竟然找到的OST裡都沒有

原本我還沒發覺,只覺得好像少了很熟悉的一首,但也沒在意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床戲那段時整個彈了起來

因為那正是我少的那首歌!!!

這麼重要的歌曲怎麼可以遺忘咧~~

所以我再次發揮找資料達人的實力

終於被我給找到啦~~

網路果然無遠弗屆阿!再困難的事情都有辦法的~

當然最感謝還是咕狗啦(worship<--再次當自己在噗浪XD)

這首歌之所以會登上寶座,就是因為他代表的是趙國對未來的愛阿!

有點陽剛又不失溫柔的情歌,完全對到我的胃了

歌詞也非常貼切

配上趙先森看辛市長睡顏的寵膩表情

整個甜死我了~

而這首歌完全就是替俊秀打造的嘛

他最適合唱這種甜甜揪心、難以啟齒的情歌了~

(欸?情歌王子不是我嗎?? by 朴高額)

(含蓄不是你的風格呦~ by 丁)

韓中歌詞+羅馬拼音:(完全就是偏心XD)

사랑하고 있나봐요  그대만 보이니까요

sa-lang-ha-go it-na-boa-yo  geu-dae-man bo-i-ni-gga-yo

我想我是愛上了  我的眼裡只有

 

하루종일 내 머릿속을  헤매고 있는건 그대니까

ha-lu-jong-il nae meo-lit-sog-eul  he-mae-go it-neun-geon geu-dae-ni-gga

整天在我腦海裡徘徊盤旋的都是

 

사랑하고 있나봐요   심장이 그댈 모르죠

sa-lang-ha-go it-na-boa-yo   sim-jang-I geu-dael mo-leu-jyo

我想我是愛上了  我的心還不熟悉

 

어디에서 무얼 하든지   그대만 떠올라요

eo-di-e-seo mu-eol ha-deun-ji   geu-dae-man ddeo-ol-la-yo

無論在裡 無論做什麼  想到的只有

 

모르지만 이게 사랑인거죠

mo-leu-ji-man i-ge sa-lang-in-geo-jyo

雖然生疏 但這就是愛情

 

그대 웃으면 나도 따라 행복해져

geu-dae u-seu-myeon na-do dda-la haeng-bok-hae-jyeo

一笑    我也隨幸福起來

 

미소를 지어요

mi-so-leul ji-eo-yo

嘴角上翹(浮起微笑)

 

꿈을 꾸는 아이처럼 마냥

ggum-eul ggu-neun a-i-cheo-leom ma-nyang

像個只顧做夢的孩子

 

그대가 좋은걸요

geu-dae-ga jo-eun-geol-yo

怎麼喜歡都嫌不

 

그대 슬픈표정 보일떄면

geu-dae seul-peun-pyo-jeong bo-il-ddae-myeon

如果看見悲傷的表情

 

난 하늘이 무너져 내려

nan ha-neul-i mu-neo-jyeo nae-lyeo

我的天空崩潰坍

 

이런 내맘 모르죠

i-leon nae-mam mo-leu-jyo

這種心情你並不熟悉

 

한번도 말 안 했지만   사랑한다 못했지만

sa-lang-han-da mot-haet-ji-man  sa-lang-han-da mot-haet-ji-man

雖然從來不曾說出    雖然沒能說聲我愛

 

눈 뜨면 그대만 보이고    눈감아도 보여요

nun ddeu-myeon geu-dae-man bo-i-go  nun-gam-a-do bo-yeo-yo

開眼睛只看得見   閉上雙眼  還在眼前

 

모르지만 이게 사랑인거죠

mo-leu-ji-man i-ge sa-lang-in-geo-jyo

雖然生疏  但這應該就是愛情

 

 

그대 웃으면 나도 따라 행복해져

geu-dae u-seu-myeon na-do dda-la haeng-bok-hae-jyeo

一笑    我也隨幸福起來

 

미소를 지어요

mi-so-leul ji-eo-yo

嘴角上翹

 

꿈을 꾸는 아이처럼 마냥     그대가 좋은걸요

ggum-eul ggu-neun a-i-cheo-leom ma-nyang     geu-dae-ga jo-eun-geol-yo

像個做著美夢的孩子        怎麼喜歡都嫌不

 

그대 슬픈표정 보일떄면

geu-dae seul-peun-pyo-jeong bo-il-ddae-myeon

如果看見悲傷的表情

 

난 하늘이 무너져 내려

nan ha-neul-i mu-neo-jyeo nae-lyeo

我的天空崩潰坍

 

이런 내맘 모르죠

i-leon nae-mam mo-leu-jyo

這種心情你並不熟悉

 

난 그대밖에는 몰라서

nan geu-dae-bagg-e-neun mol-la-seo

我只認準一個人

 

그대 작은 손짓에도 숨을 죽여요

geu-dae jag-eun son-ji-se-do sum-eul jug-yeo-yo

每個細微的觸  都讓我住呼吸

 

사랑을 놓칠까 겁이나

sa-lang-eul no-chil-gga geob-i-na

的好會失去這

 

 

그대 하나만 거울처럼 따라하는

geu-dae ha-na-man geo-ul-cheo-leom dda-la-ha-neun

只會像鏡子一樣隨而動

 

눈 먼 바보라

nun meon ba-bo-la

我是個盲目的

 

소리처도 듣지못 할    사랑안고 살아갑니다

so-li-chyeo-do deut-ji-mot hal       sa-lang-han-go sa-a-gab-ni-da

使大叫我也聽不到  只想擁著愛情活下去

 

혹시 그대 사람 놀라 나를

Heul-si geu-dae sa-ram no-ra ni-reul

怕你會受人驚

 

떠나갈것만 같아

Ddeo-ni-gal-geos-man gath-a

怕你會就此離我而去

 

사랑하고       사랑하고

sa-lang-ha-go sa-lang-ha-go

 

그댈 사랑하고 살겁니다

geu-dael sa-lang-ha-go sal-geob-ni-da

我會用盡一生去愛

 

이런 내맘 모르죠

i-leon nae-mam mo-leu-jyo

這種心情我不熟悉

 

오직 그댈 사랑합니다

o-gig geo-dael sa-lang-ha-ni-da

我只知道 我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カオル♥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